【2013年9月 晴】

卡布的名字有著生生不息的含意,當初想若在911這個重大國際災難日誕生,特別有生命延續、充滿盼望的感覺,所以跟卡布約好要在這天來報到。(說什麼約好的,不過就是做媽的一廂情願的決定罷了)

 

911這個早上,老爺上班前,頻尿的孕婦早上起來上廁所時發現褲子濕濕的…呃‥莫非破水了!? 但大家不是都說第一胎會生很久嗎!?? 老爺應該可以先去上班,下班看狀況如何,再帶我去醫院就行了吧!? (實在不想被人發現其實很緊張,有點產兆就跑去醫院,然後被退貨) ((oo(>///<)oo))

 

但宮縮的頻率有點高,雖然強度還不夠,但破水加落紅應該是不至於會退貨了吧!? 基於安全考量,還是去一趟醫院好了…(唉~生孩子這檔事真是由不得自己)

 

帶著大包小包坐上計程車後,不過10多分鐘的車程,又宮縮了兩次,而且還蠻痛的,是沒辦法說話的那種。9點到醫院,醫院會先看宮縮狀況再決定收不收。綁上測宮縮帶,護士說才開兩公分,就走了。兜妮卡忙著拍照、打卡,老爺忙著架電腦,想說要要來看影片打發時間。但才一轉眼,電腦剛架好,就已經痛到要抓著床圍了。

 

瞧~9點到院,10:20就已經痛到破表了。

IMG_7129  

 

老爺趕緊呼叫護士來打無痛,卻又等了半個多小時,再見到護士時,竟然說來不急了打,已經開到7指(7指是怎麼回事,手指頭不是只有五根嗎? 你把兩手都放進去啦? ) 可以準備進產房了!! (什麼!? 要生了!!!! 我都還沒辦住院也!!!)

 

遠興婦產科是診所,雖然有電梯,卻不是醫院那種可以放得下大床的電梯,只得忍著痛走到電梯,再自行爬上待產室的病床(嗚~~) 更慘的事,要進產房時,得換床!! 從待產室的病床移動到急診室那種窄窄的病床,推一小段路後,再從病床爬到產檯上。噢賣尬!! 要痛的已經快昏過去的產婦這樣辛勤的爬來爬去,是有助於生產嗎?? (淚~~

 

沒生過小孩果然不知道怎麼生小孩。這刻,終於知道為什麼產婦會鬼吼鬼叫了,因為要轉移注意力啊!! 但醫護人員會叫你不要叫,說會浪費力氣。好,我忍!!  不能閉氣,會缺氧。好,我也忍!! 但很痛耶,忍不住會扭動身體,又說不能扭,會擠壓產道,產道不直,寶寶沒辦法出來。好,我再忍!! 

然後,不要出力抵擋痛楚,寶寶一樣會出不來………這是哪招啊? 真是見鬼了!!  找個人在你肚子上狠揍起幾拳,然後全程不許出力,這是什麼天殺的高難度動作啊?!

最經典的是在產檯上有這麼一段對話,護士問根本已經痛到昏天暗地的兜妮卡說 "媽媽,你現在是宮縮的痛,還是單純肚子痛的痛?? " "呃…有差別嗎? 他們都在同個位子上耶" 雖然我的回答是不知道啦。但那一瞬間還真是成功的轉移了我的注意力。(如果這是你的目的的話) 最後,千呼萬喚始出來,卡布終於被我擠出來了,那個摩們只有解脫的感覺,當護士把卡布抱來時,完全沒有感人肺腑的相見歡,只有意思意思的摸兩下,交待了事…媽媽真的累了…………(呼~~  

 

IMG_7155  

(寶貝,你知道,媽咪是歡迎你的)

 

相較於媽咪的淡定,在產房外急得像熱鍋上螞蟻的老爺聽到卡布的第一聲哭聲,感動的落下男兒淚,可惜我無緣見到。為什麼老爺會在外面呢?? 不是我不讓他進來,也不是他不敢進來

恩……大概是因為歷史上的今天一口氣少了很多人,所以阿爸天父決定這天要補充新血,就有特多寶寶來報到。產檢時就提過要打無痛,生當天也說要打無痛,但就是被晾著,遲遲無人來,原因就是--太多人在生了。我9點到院,已是當日的第四位產婦,上一位只比我早半小時而己,難怪產房分身乏術,整個忙不過來。而且,因為遠興沒有恢復室,上一位媽咪是躺在旁邊恢復,只用簾子隔開,所以老爺無法進產房陪我。少了人陪不打緊,少了屬於卡布一生一次的珍貴記錄,實在好可惜。

 

生完小孩才知道,原來小孩子一從產道擠出來就會哭,完全不用打屁股,小時候老人家說屁股上的蒙古斑是出生時被醫生打的,根本就是騙小孩的啦(><)

 

還有,為什麼從來沒有人提過縫合這件事!? 縫合超不舒服,正確說法是難受!! 可以感覺到醫生一針針、一線線的拉緊。噢~我的主耶穌啊,當下只想拿起命運遙控器快轉。還好,瑋瑋醫生是有耐心的醫生,跟我說這很重要,一定要忍一忍。當然啦!! 誰希望以後會漏尿或鬆弛。(唉~縫合也由不得自己。

 

整體而言,在遠興的生產是順利的。產檢時的衛教師和護士們很親切,瑋瑋醫生很仔細,每次都會一一確認寶寶的生長進度,手手、腳腳、心臟、耳朵、嘴巴,連吃西藥安胎會有心悸的副作用,不舒服時,都還建議可以改吃中藥,效果一樣,對媽媽的負擔又小。

 

除了要產婦自己爬來爬去之外,對寶寶的照顧和房間的舒適度都是相當令人滿意的。待產包準備的產裖墊、免洗褲等不拉不拉的全都沒用到,遠興都準備了。

 

最後,因為那天真的超多產婦的,病房瞬間客滿,為了預留空房,就招待我們這沒什麼狀況的母女倆提早出院,入住他們配合的美人羽產後護理之家住了三、四天,下次再寫一篇住的心得吧。

 

這天真的辛苦遠興上下的醫護人員了,謝謝你們和我們一起迎接新生命,謝謝瑋瑋醫生在生完這天晚上,看完診很晚了還來看我,很窩心♥

卡布是個很健康的寶貝,謝謝妮們♥♥♥

IMG_7194  

 

謎之音: 一直很好奇,生小孩到底需要不要剔毛、灌腸啊? 兜妮卡因為來不及也就這樣生了,所以其實那些步驟是可以省的囉!? 還是現在人生小孩都不用剔毛、灌腸了啊!?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兜妮卡 的頭像
    兜妮卡

    兜妮卡

    兜妮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